啟程
        這天,終於要出發前往爺爺所謂的故鄉“四川”,一個只在電視節目看過介紹以及課本裡所說的天府之國的地方。

 

               

 

A340我來啦!

        由於兩岸還是沒有直航,所以要前往四川必須要先到香港轉機之後再飛往重慶。在無聊的飛行中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搭乘的華航班機是A340型,機上有我奢望很久的VOD設備(請原諒我少見多怪,搭這麼多次飛機,第一次搭到有這種設備的),可以打電動、看電影、更神奇的是還可以看飛機外的鏡頭所拍攝到的即時影像,一登機的時候看到這樣高級的設備心情就愉快起來,不怕搭機太無聊了!這時候心裡在想,如果上次去美國的時候有這樣的設備在機上就不會無聊了,20幾個小時的連續飛行實在是一件很磨人的事情。

 

 

 

親戚們大家好

        在經過轉機之後,到達重慶已約莫晚上九點,一出機場海關之後,就看到好多以前幾乎都不認識的“遠房”親戚簇擁而上,瞬間感覺好像是歌迷在機場中追逐偶像般那樣熱鬧!或許是很少看到這麼大的陣仗,霎時真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之所以會說遠房親戚,這是純粹以距離為考慮,因為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些人算是近親,哪些人算是遠親,或許用“遠方親戚”更為合適吧! 

不論如何,晚安,親戚們!

 

辣哉四川!

        當天晚上我們住在離機場大約10分鐘車程的飯店,由於眾親戚們因為接機的關係都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們將行李放回房裡之後,就到旁邊一家叫“渝北鴨腸王”的地方吃飯。(渝:重慶的簡稱)

        一進店裡一股強烈的辣油味道撲鼻而來,在來四川之前就知道這裡的人餐餐幾乎都是辣的,現在還沒吃我就已經先領教到他們的辣了!一鍋紅通通,上面還浮滿辣椒的鍋底,外加整桌的火鍋料,一道非常道地非常辣的四川菜正挑戰著我的舌頭……

而這鍋麻辣鍋就跟喝酒一樣,起初並沒有感覺非常的辣,但是越到後面鍋裡的辣椒慢慢的逐漸釋放出他該有的辣味,再加上舌頭上所累積下來的辣味,吃到最後越吃越辣,後勁之強,不言而喻……

 

 

晚安!山城重慶

        在大家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回到了飯店,這時已經要晚上12點了,出機場之後因為大家的熱情接待,一直都沒時間看清楚這個城市。入夜時分,跟其他夜生活興盛的地方比起來,這裡已經看不太到太多的行人以及車輛,可以靜靜的欣賞重慶的街景,晚安,重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