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店員殷切的招呼著。
他點了杯不加糖的曼特寧咖啡─具有濃厚苦味及炭燒味,正如目前的心情一樣的苦悶,這次是他不知道第幾次找工作碰釘子了!
經濟不景氣,連他的運氣也跟著不好,之前他所工作的那家公司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他已經有將近半年找不到工作了。午後,他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著,走進了一間在巷子裡叫做「花與花語」的小咖啡廳,這家店的裝潢非常特別,不仔細看或許會以為是一家花店,裡面擺設了各式各樣的盆栽,店裡不僅充滿了咖啡濃郁的香味,也多了點淡雅的花香,周圍的一片綠意盎然與他頹廢的氣息形成了一股強烈的對比。
「先生,這是你的咖啡!」一位女服務生將他的咖啡送來。
「嗯,謝謝!」
「先生,你的心情看起來不太好喔?」女服務生關心的問著。
「嗯,沒什麼,謝謝妳的關心。」
「這樣吧!那我陪你聊聊天你不介意吧?」說著說著她就拉出了他對面的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妳不是還在上班嗎?這樣不好吧!」他被這女服務生莫名其妙的舉動給弄得不知所措。
她看了看她右手腕上的手錶:「嘿!現在剛好三點,我下班了!」
女服務生的盛情,他也就不太好意思拒絕了,就這樣他把他的事情都告訴她了,明明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們倆就好像相識了很久的樣子,無所不談,完全不像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就這樣,他們聊了一個多小時。
「桃子!妳不是要上課嗎?現在都四點多了,妳怎麼還杵在這啊!」老闆娘提醒著。
「哇!糟糕啦!都這麼晚了,上課要遲到了!」她急急忙忙的跑到櫃檯後頭的小更衣室換下了工作的制服:「先生對不起喔!我上課要遲到了,不能陪你聊了,再見!」說完後她又急急忙忙的衝出了店門。
「這小丫頭,真是的,老是這麼迷糊,真受不了!」老闆娘面帶笑容的搖搖頭,露出一副拿她沒辦法的樣子。老闆娘是個熱心的人,對於對店裡客人的招呼更是熱心,因此店裡的生意並沒有跟著不景氣而不好,更常常可以看見一些熟面孔,而這些都是老闆娘熱情招待與苦心經營的結果。
「老闆娘,你說她叫桃子啊?」他突然間驚覺,他居然忘記問她的名字,所以便向老闆娘問起她的名字。
「嗯,沒錯,我們都叫她桃子,她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脫線了一點,她自己一個人從南部上來,現在半工半讀,真是個好孩子。」
之後,只要桃子有打工的時間,他一定會去店裡點杯曼特寧,坐在相同的座位上,翻著報紙的求職版,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機會,唯一不同的是他的曼特寧加了點糖,喝起來也不再是那麼的苦澀,而桃子也一定會在下班後陪他聊天,或著是和他一起找合適的工作。
一天,他還是一樣的坐在店裡與桃子一起翻著報紙,這時候桃子突然露出一種滿足的笑容:「呶!送給你!」她從包包裡拿出了本筆記本,這是一本牛皮紙製的筆記本,相當具有古典高雅的風味。
「為什麼送我筆記本啊?」他百思不解的問著。
「這樣你就可以把每天找到合適的工作資料紀錄下來啊!而且這本筆記本充滿了我的祝福,你一定可以順利找到好工作的!」
「喔!原來如此!謝謝你!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絕對不會讓妳失望!」或許是收到禮物的喜悅,或許是感動,還是出自一位介於陌生與不陌生之間朋友的肯定--這已經不重要了,此時的他只知道─是桃子給了他勇氣,是桃子為他重新燃亮了一絲希望─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有時候他突然覺得時間就這樣停止該有多好,和桃子在一起的時光是多麼快樂,什麼工作、前途、現實生活都不想管了,只求一個小小心願,求時間能夠就這樣停止,就這樣沉浸在幸福的感覺之中‧‧‧‧‧‧
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正值學校的春假‧‧‧‧‧‧
自從遇到桃子後他的運氣似乎也跟著好轉,他今天笑容滿面的,跟兩星期前簡直是若判兩人,在失業了近半年後,今天下午,他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他興高采烈的跑到了店裡想告訴桃子這個好消息:「咦?老闆娘,桃子呢?今天怎麼沒看到她啊?」
「她辭職了,對不起!」老闆娘滿懷歉意的說。
「什麼,怎麼會呢?她怎麼會辭職?」他對於老闆娘所的話感到十分難以置信,也非常的訝異。
「放假前幾天,她的家人打電話給她,希望她能夠回南部的家幫忙店裡的生意,她家是賣小吃的,生意還不錯,可是他老媽的身體越來越差了,沒辦法在幫忙店裡的生意,所以她索性就辦了休學,也辭掉了我這的工作回老家幫忙了。」
「怎麼會這樣呢?她怎麼都沒跟我說!」他幾乎快急壞了!
他拿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準備打給桃子時,他這才發現他之前居然忘記忘了問她的電話號碼。
「老闆娘!你知道聯絡她的方法嗎?」他緊握著手機。
「我只知道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她留給我是她住的地方的電話,她好像沒有手機的樣子。」
他隨手拿起了一張紙製杯墊快速的抄下了桃子住的地方,深怕差再慢一點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她循著地址找到了桃子所住的地方,他按下了門鈴。
「請問你要找誰?」開門的是一名女子,似乎是她的室友。
「嗯,我找桃子。請問她在嗎?」
 「妳找桃子喔?她昨天剛搬走了。」看樣子他又慢了一步。
 「那你知不知道她家的地址?」
 「不知道耶!」
 「那她還有沒有其他的聯絡方法呢?」他心理越來越著急。
 「她平常除了打工外其他時間都是在這裡,她沒用手機,所以我們找她的時候都打到這兩個地方就行了。或許你可以去她打工的咖啡廳看看她有沒有在那裡。」
 「我找過了,她不在那,不過還是謝謝你。」他黯然的離開。
一個人獨自的走在熱鬧喧囂的街頭,再次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著,漸漸地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潮中‧‧‧‧‧‧
他再度到了店裡,他一樣點了一杯曼特寧咖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相同的座位上,想著兩個星期前他第一次到這家店所發生的事情。就這樣過了許久,他的目光突然轉到了店裡角落的一個上面釘滿了留言的留言板,他想留言給她,他走到了留言版旁,一張留言條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張寫在粉藍色kitty的便條紙上,與周圍其他用店裡提供印有「花與花語」字樣的便條顯得特別不同,上面寫著:「給我最愛的花花:我真的很喜歡你!─最愛你的genkiboy」。
他心裡想著一定也要找一張不同的便條寫下他想說的話,或許有一天當桃子再回到這裡來的時候,她一定會注意到的。
他從桃子送給他的筆記本撕下了一頁寫下:「給桃子:妳的出現給了我好運跟勇氣去面對我生活中的瓶頸,在曼特寧的苦澀中邂逅了糖。我會一直在這等妳,直到下一次邂逅的初聲。─少了糖的曼特寧」
現在,老闆娘只要看到他來一定會送上一杯曼特寧咖啡,也特別將他常坐的那個位置保留起來,讓他隨時可以使用。他總是坐在相同的位置,店裡的盆栽也依舊是生意盎然,桃子的笑靨也彷彿還存在,然而那張留言卻依舊孤獨的留在留言板上‧‧‧‧‧‧

題都城南莊 唐‧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