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前三集都沒有機會在電影院看到,不過從第四集火盃的考驗開始,連續兩集都在上映之後準時向電影院報到,因為看這種特效跟音效豐富的電影,不到電影院看實在沒辦法感受那種聲光的效果。
↑美麗華影城裡面不能說的秘密大型佈景廣告,鋼琴會自己彈

因為之前都沒有機會去體驗一下IMAX版本電影,也趁著這次哈利波特推出IMAX版直接去體驗一下IMAX。這次是跑去美麗華的IMAX廳看,這也是全台北市裡唯一的一家有播放IMAX的戲院。原本票價已經不便宜的美麗華,為了看IMAX版本,兩個人又花了1039...Orz(原本沒有打算買套餐的,不過每次當售票員一問就會給他買下去了...)。


↑超昂貴電影片


↑套票附贈的徽章...我也不知道能幹嘛,拿去騙小孩好了...Orz

IMAX版本的哈利波特並不是整部都是立體的,而是到最後大概20分鐘前才開始有立體的,而且原本在開演之前有廣播說有會有圖示顯示請戴上立體眼鏡,可是真的開始出現立體影像時卻沒看到那個“眼鏡圖示”。不過還好立體的部分很容易發現,因為螢幕會變成兩個影子,所以這時候就一定要戴上眼鏡,不然看到的畫面都是疊影的。不過說實在,如果不是想要去體驗一下IMAX的人,其實也沒啥必要去看立體版的,因為最後的魔法大對決畫面跳得太快,根本沒辦法好好體驗一下那種立體感就又換到下一個畫面了...所以,有沒有立體我個人覺得都沒差。看立體版的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當影像變成立體的時候,所看到的字幕會變成很模糊,我想大概是因為影像有兩個,但是字幕只有一個,所以當戴上立體眼鏡的時候,眼睛看到的是兩個影像重疊所造成的立體影像,但是也因為視覺的錯覺造成字幕反而變成模糊,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眼鏡不乾淨,還努力的擦了一下眼鏡...但是事實證明那是眼睛的錯覺...

這集的內容跟拍攝手法又跟之前不太一樣,故事所呈現的是一種比較黑暗的感覺,因為魔法部想要掩蓋掉一些事實,所以用了很多手法去箝制輿論,整個故事的走向從前幾集比較歡樂,比較童趣的一面,轉向人性的黑暗面,我想這也是跟主角們慢慢長大有關係吧,隨著年齡逐漸的增長,他們所要承擔的責任,跟所看到的現實面會慢慢的變多,再也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的單純。

也因為隨著哈利逐漸的長大,他們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這集裡面他們自己組軍隊,自己開班授課,越來越獨立,也越來越成熟,連之前看起來傻傻的榮恩,在這集裡面都變得比較勇敢比較成熟了,而哈利的魔法也越來越厲害。

這集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哈利跟張秋在萬應室接吻的畫面...看到之後讓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過並不是因為太肉麻了,而是那種畫面跟感情表達的真的很唯美,完全表達出那種純純的愛,跟一般好萊塢電影所傳達出的那種激情的感是不一樣的。(不過這也表示哈利真的長大了>//<)

這集的幾個角色在外型上說實在也滿令人印象深刻的,張秋在外型上比上一集好看得多,不知道是不是髮型的關係?演羅娜的那個小女孩選得也滿不錯的,一看到他出場就有一種很飄逸很空靈的感覺,滿適合演這種怪咖的角色。演恩不理居的那個更絕,那種大粉紅色的造型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完全就是一個十足的怪咖。

最後,讓我覺得最傷心的是...天狼星下班領便當了...Orz整個著作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天狼星阿...太早下班了啦...而且在電影裡面還死得很莫名,才被擊中一下就趴了...囧

這集也是我第一次還沒看小說就先去看電影的一集,看完電影之後覺得還有滿多地方怪怪的,看來得把小說拿出來好好的補一下了,擺在書架上很久了...一直都沒動,看完這集電影之後應該有動力來看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