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網站都有劇情大綱了,但是還是不能免俗的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劇情,威爾在劇中所飾演的是一名住在紐約的上校,專長是生化醫療方面,在某一年的時候一位科學家研發出了一種對抗癌症的新方法,是利用病毒去殺死癌細胞,治癒率達到100%,受惠的患者達到了10萬人,但是就在以為癌症得到可以百分百治療的同時,所用來治療癌症的病毒也悄悄的發生了變化......

病毒發生了突變,讓原本的癌症患者死亡或是變成了“暴走僵屍”,而且這次病毒比惡靈古堡或活死人系列甚至是28天系列的病毒更猛,前述的感染途徑還要跟患者有直接的接觸,也就是要被“咬”才會被感染,而傳奇裡的病毒卻直接變成了空氣傳播,只要人會呼吸就幾乎會被感染,只有少數的人有免疫能力,而這些剩下來的人其中之一就是威爾所飾演的羅伯。

這部片中間所營造出的氣氛非常詭譎,雖然裡面的僵屍(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暗黑獵人Dark Seeker,因為他們有有死掉,是活著的,跟惡靈系列是一種反射行為不一樣,這些暗黑獵人還是有組織能力跟思考能力的。)沒有惡靈古堡等系列這麼猛,大白天也能出來逛大街,這些暗黑獵人非常的怕光,所以只有晚上才能出來,但是白天空蕩蕩的紐約就帶個人一種詭異的感覺,總覺得隨時隨地都會衝出個什麼東西來!

這部片“怪咖”(暗黑獵人)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是他們隱藏起來給人的壓力跟恐懼反而更大,整部片看下來讓我都非常的緊張,緊張到甚至被後面的觀眾嚇到....也因為所營造出來的情境實在太孤獨,所以更強烈的加深了觀眾的感受。以往的惡靈等片,都還是幾個倖存者一起對抗殭屍,但是這部絕大部分都只有羅伯一個人尋找解藥,尋找其他生還者,更讓我體會到了那種孤立無援的感受跟隨時會被攻擊的恐懼!看完電影之後情緒都還久久不能自己!

這部片我想除了讓大家了解那種孤立的感覺以外,我想也要告訴人們不要太相信自己能夠改變大自然,因為“生命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的,這片中就是因為利用了病毒去治療疾病,反而招到病毒的吞噬,人類的文明也毀於一旦。

這部片子我是在聖誕節前夕看,出了戲院之後發現到了這麼多人突然有種感動跟溫暖!真希望這世界能夠平安跟喜樂,希望世界上不要出現這麼恐怖的疾病,而這跟聖誕節的真諦是不是也很接近呢?

※劇情有很多奇怪的地方,但是這些地方有太多人提出來了我就不再提了,我只提一個服裝上的bug,威爾在裡面應該是飾演上校,而劇中人也的確叫他上校沒錯,但是我發現他的軍服上的階級似乎是中校或是少校,就是一枚銀色或金色的葉子,因為畫面閃太快看不出顏色,如果是上校的話應該是一個像是老鷹的標誌,遠看有點像台灣的政戰標誌,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個b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