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去東京玩回來之後,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回來的時候感覺還有一絲絲的遺憾,感覺美好的行程好像少了什麼,雖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後來在mobile01上看到有人發表的文章,裡面介紹到本篇的主角“hypo12平方之後,我就突然意會到了,原來美好的回憶不應該只存在硬碟裡面,如果能具體化出來那才是真正的美好!

hypo這家本身就是做線上沖印服務的,這款產品之所以叫hypo12平方的原因在於他的size,這是一本12cmx 12cm的寫真書,所以才叫12平方,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http://hypo.cc/去看看官方的介紹跟說明,剩下的就不多說囉,看成品吧!


訂單完成的第六個工作天一早我就收到了這包裹,外面還用硬紙版包裝,保護的很好呢!


打開之後,有兩份hypo12,一份是我自己的,一份是給我們家小朋友的神秘禮物!


拿出來之後本體也還有一層包裝,上面貼有封面的縮圖跟標題


準備打開囉~


打開包裝之後~主角登場!!hypo12一本、收據一張、還有一張退換的單據,如果品質有問題或是破損可以寄回去免費重新印過~服務挺週到的


這本的名稱我把他叫做“那~去東京吧!!”副標是日本‧東京‧上野,就是我們住在日本東京上野的一個紀錄


這封面的照片是曾經上過yahoo精選的,所以剛好挑出來用,上面的文字是要先影像軟體編輯過再傳上去的,如果有美工能力的話可以再把照片處理一下,讓照片變得更漂亮~


書的外襯折頁可以寫一些內容,像是紀錄的主題,行程的簡介等等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發揮!


封底的折頁,有特殊的條碼,應該是每一本都不一樣,像是訂購的編號之類的


照片跟內文的排版方式hypo有提供固定的模板,所以就算是沒有什麼排版編輯概念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這最基本的排法,照片靠邊或是靠上,另外有一塊空白可以寫下文字。很有攝影集的感覺呢!


另外一種編輯的方法,可以照片滿版的排法,不過這種就不能有文字了,原本彩虹橋想要弄成兩頁大跨頁的,看起來比較震撼,可惜原稿只有300萬畫素,系統判斷解析度可能不夠,印出來會變成比較不清楚,所以就放棄了!


固定的版型也可以發揮創意造成不同的效果~這兩張照片刻意挑出來變成類似對稱的效果,也滿有趣的


這兩頁也是,同樣的場景造成很像兩個人在對看的感覺,找對照片跟順序也可以很有個人風格呢!

因為照片的來源是直接讀取flickr上的照片,當我編輯付款完成之後隔天hypo的工作人員就打電話來說我放在flickr上的封面讀不到,請我再檢查一下,結果一直找不出原因,後來我就直接把原始檔寄給他們處理,本來想說會不會延誤到出貨時間,後來他們回信跟我說不會因為這樣耽誤到出貨時間,效率真是不錯呢!一般來說付款完成之後五個工作天就會寄出,我是在第六個工作天拿到的,滿準時的呢!

一本hypo12雖然要價550,感覺上有點貴,但是當成品拿到手上的時候還是滿有成就感的呢,當下反而會覺得很有價值,玩了好幾年的編輯,就編輯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產品其實還算不錯,真的可以幫沒有什麼概念的人做出一本很有感覺的寫真書,如果本身有美編的底子可以再照片上做些修正或是處理一下就可以讓整個作品再加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