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號在鶯歌岳崙營區所辦的開放活動,是近年來國防部為了尋求民意支持讓軍購案能夠順利通過,所辦一系列的親民活動之一,希望可以拉近民眾跟國軍的距離。(寫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像青年日報的新聞稿…)

岳崙營區是全台最大的輪車維修廠,聽說似乎也是全東南亞最大的輪車維修廠。岳崙營區雖然很大,但是因為是聯勤單位的關係,非屬於戰鬥單位,所以沒啥戰術型的重武器,大部分展出的都是輪車類的車輛,如過對於想看飛機、自走砲、甲車之類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不過這營區的特色就是真的很大我想大概有半座山這麼大吧!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去年就在這邊當兵!!

這次還另外拉了幾個之前軍研社的學弟一起參觀,原本yobbo跟他朋友說沒妹可看就不來了,後來我跟他說有啦啦隊就來了….嘖嘖!可是,因為部隊的人給我的情報錯誤實際上表演的並不是啦啦隊而是熱舞社,而且還穿很多!(早應該料想國防部的活動是不可能像資訊展那樣畢竟這是個清新、優質的活動…)

雖然身為軍事迷,但這是我第一次去參加營區開放,去年當兵的時候剛好也碰到第一次開放活動,為了這活動忙的半死...(當過兵的就知道...有重大活動的時候怎麼打掃都打掃不完= =b)活動當天更是因為支援門口交通管制跟安檢,所以根本沒機會參觀因此今年決定以老百姓身分回去視察一下...以前收假回營區的時候有多麼不想踏進去營門但是以老百姓的身分踏進去的時候那種感覺還真是…..爽!

另外一個原因是...猴子學弟居然抽中了比外島還難中的本單位....XD順便帶他來參觀環境...因為明年他就要在這邊待倒退伍啦!其中最巧合的是...當初當兵放假,最常來這邊接我放假的就是猴子...沒想到接到最後他自己也來這裡啦XD,相信他以後會對這邊非常非常的熟......另外一個高危險人物是yobbo...ㄎㄎ


以前恨都恨死的地方...當死老百姓回來的時候還真開心!!!


M1097A2復仇者飛彈車~說實在雖然身為軍事迷...但是我對輪車系列實在不太認識


以前在營區裡面常常看到好的跟壞的悍馬跑來跑去,但是完全沒興趣去理會...當老百姓的時候回來看就是有種新鮮感...


悍馬車開放試乘活動...去年因為在顧大門...所以都只能看別人玩...今年終於可以回來當老百姓給人家服務啦!


台灣軍用悍馬的內裝說實在有點陽春...


悍馬車上來照一張~最左邊新兵死猴子...你就要在這邊待倒退伍啦!中間爆炸頭孫阿伯...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上校的小孩...Orz風格迥異...沒想到我以前還一天到晚跟他老爸敬禮....XD世界還真小...


本來似乎都是想來看啦啦隊的...結果沒想到情報錯誤...XD yobbo小心不要抽中這裡...XD

最後,補上軍聞社新聞~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關心這類的新聞...國防部你嘛加加油...阿兵哥準備的很辛苦...你promote也強一點嘛!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台北廿七日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今天表示,國防部將於廿九日在海軍馬公巡防艦隊及聯勤鶯歌汽基廠等兩單位,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體驗寓教於樂的國防知性之旅。

 廿九日(星期六)在海軍馬公巡防艦隊營區開放地點為澎湖馬公「定海營區」,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活動內容除有成功級艦武器裝備展示(76砲、方陣快砲、雄風二型飛彈、標準飛彈、攻潛魚雷)等靜態展示外,現場並有「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設攤陳展,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聯絡人李智強上尉0935430971。

 另外,在北部的聯勤鶯歌汽基廠營區開放地點為台北縣鶯歌鎮「岳崙營區」,開放時間為廿九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止。

 汽基廠的靜態展示,除有「全民國防」、「人才招募」設攤陳展外,更有V150輪型甲車、中型戰術輪車、通訊車、發煙車、拖式飛彈車、M911聯結車頭等十五項裝備展示。

 至於動態方面,則有V150輪型甲車及悍馬車試乘體驗,會場並有精采的懇親會、園遊會、聯合義診,並邀請陸軍樂儀隊、聯勤軍樂隊、民間學校儀隊參與表演,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聯絡人話李聖偉上尉0920897396。

 軍事發言人室指出,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目的在展現國軍堅強戰力,讓民眾瞭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國軍捍衛家邦之決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團結全民國防力量,共同保護國家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