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vatar final
I'm a Na'Vi~~~~~~

上星期看完avatar之後突然想到來自己弄個Na'vi頭像趕搭一下風潮,而且avatar本身在網路上的意思就是頭像,所以身為專業阿宅,不放個有特色的網路透像那怎麼行!!

另外為了響應下星期photoshop實作考試,順便來練一下功,所以就來變身納美人吧~~~~

before
Avatar連結率0%~首先準備一張正常的人像照....第一次自己入鏡真不習慣....眼神太呆了點orz,另外為了配合納美人的髮型,所以我把頭髮往後弄,額頭部分才不會被頭髮蓋到

blue skin
連結率只有70%左右~先針對皮膚調整顏色,我先用hue把膚色拉到靠近藍色,再用飽和度跟曲線把藍色拉滿一點,藍色到什麼程度看個人喜好,反正生物本來就會有個體差異...其實是avatar的那個藍色看起來真是不自然,還會發光,超難搞的.....orz,眼睛部分還沒處理所以看起來好恐怖....

yellow eyes
連結率到達80%~再來處理眼睛的部份,納美人另一個特色就是黃色到會發光的眼睛,看到眼睛這裡突然想到下次也來弄個twilight的愛德華好了,愛德華的皮膚應該比納美人好處理....

tattoo spots
連結率85%~最後加工一下臉上那個看起來會發光的圖騰還是亮點....

contrast
連結率88%~最後把overall的對比調整一下,因為我要模仿的是電影海報的部份所以針對左邊的陰影做對比強化

my avatar final
連結率95%~最後裁切一下,切到額頭以下,下巴以上,這樣就跟電影海報大致相同啦~至於耳朵...我就懶得去弄了,還要變形好麻煩,所以最多就95%啦XD


最後附上電影海報比較一下,後來發現我光打反方向了...orz電影的光是右上左下,我打成左上右下,所以切出來另外半邊臉的光影有點不同

延伸閱讀:

上攝影課囉~Nature of Photography~

What is Christmas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