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下場打CQB距離太近被爆頭超痛的,所以就想要弄頂頭盔來下場,原本是想再買一頂塑膠滑板盔那種的,但是想想台灣已經有一頂了,買重複的裝備似乎沒啥意思,後來又受到現代戰爭2的影響,看到裡面的人物設計大部分都有戴mich盔,所以就開始想買mich盔了。原本只是想找個便宜的仿品來玩就好,只是便宜的塑膠感重,不太仿真,精仿的也不太便宜,後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找上真品算了,而且現在在美國找真品就跟在台灣找仿品一樣容易,所以就上了ebay大尋寶,然後就有這篇了.....

先大概簡單介紹一下MICH2000,MICH盔也稱ACH(後來也有衍生型2001/2002,差異在護耳部分)這是美軍在二次伊拉克戰爭之後全新配發的新頭盔,重量比起傳統的kevler PASGT(不是國軍現在還在用的那種西瓜鐵皮盔M1)頭盔輕,但是防護力有過之而無不及,整頂的重量大概只有1.3公斤左右,實際戴起來的感覺真的還滿輕的,不會覺得有很重的東西壓在頭上,我只能說美軍對於單兵的裝備真的是非常的講究,能給士兵最好的保護絕對不吝嗇,不過這當然也是血淚換來的成果,如果沒丟士兵上戰場,誰知道武器裝備到底靈不靈光。總之,美軍的裝備除了是軍品以外,對軍品玩家來說根本是藝術品,因為設計實在是太講究了,所以導致我又敗家啦.........(昏倒)

再來就是圖文講解~這次用比較商品拍攝的方式拍照,希望製造出一種高級的質感,順便慫恿大家敗家xd~

IMG_5694.jpg
盔體左側,表面的噴砂處理非常的明顯,也可以減少反光。這頂的顏色比較接近淺色OD,跟ACU上的某個顏色類似

IMG_5696.jpg
後面,一般後面的兩個螺絲位置可以裝上風鏡扣,不過我標到的這頂沒付,有機會再去標一副來配...

IMG_5700.jpg
護耳內部公發的標籤,如果我沒記錯怎麼看美軍的標號方式的話,這頂應該是05年份的合約品

IMG_5701.jpg
官方正式名稱叫做Advanced Combat Helmet翻中文應該較先進戰鬥頭盔吧,這頂的製造商是BAE SYSTEMS,這家公司基本上天上飛的海裡潛的各種軍用品都有涉獵,我之前查到玩家很熟悉的裝備製造商SDS後還也被BAE SYSTEMS收購掉了

IMG_5703.jpg
正面來一張,因為現在幾乎美軍是全面配發夜視鏡,所以頭盔配發之前都已經預先鑿好NVG支架的孔了。上面那黑色的痕跡是不小心跟其他東西摩擦到留下來的痕跡,看來還是得趕緊找個盔布蓋著比較好,免得到處留下痕跡

IMG_5704.jpg
左前側的特寫,可以看到前緣的部份比起舊款的PASGT頭盔少了突出的盔沿部分,這設計好像比較不會影響到射擊。另外護耳部分也比傳統的盔短一點,也更靠內側收攏。(謎之音)其實我也有一頂真品PASGT...所以我可以感覺出差異....

IMG_5705.jpg
新的懸吊系統,方的那塊是後腦杓的支撐點,可以有效防止頭盔滑動,經過我實際戴的結果如果調整的好,算是滿穩固的,而且我是在有頭髮的情況下戴,如果以軍人標準的短髮來說的話,那個固定性會更好

IMG_5706.jpg
每一頂內部都有設計七塊拆卸式記憶泡棉,可以根據頭型自己調整

IMG_5708.jpg
泡棉就靠頭盔內部的這些魔鬼沾片來固定,很神奇的是這些魔鬼沾幾乎都看不到突出的絨毛,可是抓力卻異常的好~另外這樣也可以看得到整個頭盔纖維的排列

IMG_5711.jpg
全部泡棉拆下來照一張~標準有1圓,2方,4長

IMG_5713.jpg
泡棉墊翻過來也有印上編號等等的資料

IMG_5715.jpg
最後跟我的Bolle X500結合一下~

IMG_5720.jpg
X500套上去之後感覺好大一副~

IMG_5726.jpg
後面的部份其實X500的帶子本身就有絨毛的防滑設計,在加上頭盔的霧面處理,其實根本不會滑掉

IMG_5729.jpg
一般來講ACH大概都是配上ESS的風鏡,不過暫時沒有所以就這樣搭啦~

IMG_5732.jpg
最後正面再來一張~再來要湊齊盔布跟NVG mount....又是一筆Orz

後記:真品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不過以台灣找得到的G牌跟J牌精仿品來說價格也要這頂的一半了,所以其實還算值得,唯一的差異大概就是真品的保養比較麻煩,而且我記得他的材質是有保存期限的,不過反正不是真的去伊拉克,擋得住BB彈就好了,而且以我裝備汰換的速度搞不好沒多就又被我脫手了也說不定....然後,看完這篇有人想買了嗎XD

延伸閱讀:

2009.11.07 美國遠征軍戰記之CQB CITY之戰
G&P M4A1開箱....
美軍徵兵的文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