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話說會敗入ipad應該純屬是個不小心的意外.....原本對於ipad的興趣不高,因為手上已經有了iphone 3gs,但是因為暑假回台灣之前把手上的iphone 3gs賣了,會賣掉的主因是因為帶回台灣還是沒辦法用台灣的電信商,所以既然解鎖無門,只好直接出清,不然回來台灣只能當作昂貴的ipod使用。另外一個會出清掉的原因就是根據傳聞六月份就會發表新的iphone四代,算一算時間,暑假結束後回去美國剛好可以買到四代,既然3gs帶回台灣無用武之地,不如就趁著還有點價值的時候出清,又可以準備換新機,何樂而不為呢?(小惡魔浮現....)

就是因為手上的iphone賣掉了,但是平常用習慣了,一下子沒有iphone實在是很不習慣,再加上想說在飛機上有點無聊,所以就趁著回台灣前不小心就拿了一台iPad回來......再加上有人送我了一個iPad的case,所以為了可以裝那個case就..........敗了一台

iPad似乎真的賣得很好,連舊金山的best buy都賣光了,後來又隔了幾天去apple store才又有貨,而且只有wifi版本,3g還是全面缺貨中......再來就順便看一下這不小心敗入的玩具吧Orz

IMG_6529.jpg
看到美美的apple包裝袋就知道.......又噴錢啦~~~~

IMG_6561.jpg
這次敗下去的是傳說中的iPad~
 
IMG_6565.jpg
入手的是16GB wifi版本,當時去買的時候也只剩下wifi版本,3G版本全部沒貨中~

IMG_6570.jpg
開箱~

IMG_6580.jpg
ipad本體拿起來後可以看到內部包裝很簡單~

IMG_6581.jpg
除了本體以外,配件只有傳輸線跟變壓器~

IMG_6584.jpg
ipad附的白豆腐

IMG_6591.jpg
白豆腐的插頭是可以更換的

IMG_6594.jpg
ipad附的白豆腐跟iphone的看起來很像,不過輸出電壓比iphone的豆腐高,因為ipad功耗比iphone跟ipod touch高

IMG_6596.jpg
ipad登場~
IMG_6599.jpg
撕掉保護膜之後的ipad~

IMG_6600.jpg
ipad的右側,右上方是電源,側邊有音量跟旋轉鎖定,旋轉鎖定可以固定畫面垂直或是水平

IMG_6601.jpg
左上方有mic跟耳機孔,跟iphone的耳機通用~

IMG_6607.jpg
背面~黑色的蘋果部分聽說是wifi的天線~因為只有這部分是塑膠的不會阻擋訊號的傳遞

IMG_6609.jpg
拍完照之後馬上套上矽膠套保護ipad~

IMG_6610.jpg
裝上保護套之後的ipad又有另外一種質感的展現~

IMG_6614.jpg
套上case的ipad背面,一層層的圓圈把蘋果logo給襯托出來~

IMG_6615.jpg
case的每個開孔都對得滿準的~

IMG_6621.jpg
老樣子~蘋果的玩意都是要先插上itunes才能動~

IMG_6624.jpg
ipad附的手冊跟貼紙~非常的簡單

IMG_6635.jpg
透過itunes之後就能順利使用了~

真沒蘋果命~

雖然我骨子裡是PC guy,但是蘋果家的產品從imacipodiphone到現在的ipad我通通都有,但是我的運氣好像始終很差,我跟蘋果的產品一直很合不來,第一次買mac的時候就碰到瑕疵品,螢幕有問題,後來換裝10.6之後,我的mac也是三天兩頭就給我當機,現在買到ipad也是一拿到就發現螢幕有大片的瑕疵,沒辦法顯示正常的顏色,還好在我離開之前的一天發現,所以趕快衝去apple store換了一台新的,不知道到底是我運氣很差還是ipad是新產品,所以不良率會稍微高一點,總之....我真的覺得我跟apple很不合阿....昏倒

IMG_6636.jpg
老賈是知道我常常偷罵蘋果嗎.....我老是拿到有瑕疵的東西....

IMG_6638.jpg
可以看到螢幕有很嚴重的斷色.....

IMG_6646.JPG
上飛機前先同步點東西來玩玩....小筆電+ipad的組合~宅中之宅的組合....我還真是什麼鬼東西都有XD

IMG_6652.JPG
原本就是想買來在飛機上打飛時間的,所以拿出來在飛機上拍一下~

把玩~

因為之前已經有現場把玩的影片跟測試了,所以這次只針對上次沒玩出來還有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部分稍微提一下 


 

IMG_0002.PNG
超大的待機畫面~右下角的小花圖案是數位相框功能,可以直接快速變成數位相框

IMG_0003.PNG

ipad看網頁的時候會顯示標準的網頁,不會變成行動裝置版的網頁,這點跟iphone差很多,可以看完整的網頁感覺真的差很多~而且ipad開啟網頁的速度完全不輸小筆電,我反而覺得小筆電開相同網頁的時候反而還比較慢一點

IMG_0004.PNG
雖然同樣是採用iphone OS,但是奇怪的是ipad的內建工具少了很多,氣象,計算機,時鐘等等都沒了,變得還得另外去安裝像是計算機等等的軟體,下面的快速列可以放超過四個icon,iphone只能放四個

IMG_0005.PNG
使用ipad在app store搜尋軟體的時候會出現ipad跟iphone兩大類,有出現ipad的就是有專用的軟體,不必強迫放大畫面,不過也因為iphone跟ipad的軟體變成獨立的,所以就算iphone買過的軟體,ipad還是得要付費........像我的beejive在iphone上買過,如果要裝ipad版的還是得再另外買,這樣就有點傷荷包了...

IMG_0006.PNG
ipad的主打功能,電子書,itune裡面也有很多經典名著是免費的可以下載

IMG_0007.PNG
下載下來的傲慢與偏見~

IMG_0009.PNG
透過ibbs上ptt,比起用iphone上過癮多了~畫面大非常多

IMG_0010.PNG
iphone跟ipad都有的遊戲,pockte legend,有點像WOW的遊戲,不過似乎只有美國的帳號可以下載

IMG_0011.PNG
我的角色,ironpig...因為我一開始以為這是豬,結果是熊XD

IMG_0012.PNG
拿回台灣試試看用台北的wifly上網,不過每次到了登入帳號的時候就當機......但是ipod都是正常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正常用ipad連接wifly

IMG_0013.PNG
ipad的相簿功能比較有趣的是多了地點的分類,所以如果拍照的時候有地理資訊的照片就會自動分類出來在地圖上

後記~

原本買ipad本來只是想暫時代替iphone除了電話以外的功能,然後順便拿來當作電子相簿使用,方便出去拍照的時候可以展示一下拍攝的結果跟作品集,原本想要一起買camera kits的,這樣在外面拍照完畢的時候就可以快速瀏覽結果,不過沒想到連套件都賣光了,真是誇張!用了差不多一星期下來發現ipad雖然被戲稱是放大版的ipod,但是其實還是有點差異的,像是可以瀏覽原始網頁不用拉來拉去這點就比iphone方便了,不過相對的就是ipad比較大也比較重,要單手握持是有難度的,另外像是因為螢幕變大了,所以像是youtube,itune,app store這些內建的功能裡面的layout都有修正過,看起來更符合ipad的大螢幕,顯示的資訊也比較清楚。如果出門在外只是單純的上個網,做個簡報,不需要大量輸入的時候,ipad的方便性跟機動性我覺得更甚小筆電,擁有iphone高效能的操作性,小筆電的小巧,ipad的確是有另外一種存在的價值。

當然ipad缺點還是有的,像是如果只有wifi版本的話,出門沒熱點能上網的時候,ipad就真的像是個石板一樣......因為iphone用慣了,隨時拿起來就能上網,但是ipad wifi版本只有在有wifi訊號的時候才使用,這點算是先天限制,如果想要隨時都能上網的就用有3g版本的會比較方便一點。

另外像是電子書跟繁體輸入的問題一直也是很多台灣玩家覺得可惜的地方,我想可能也是市場考量的問題,因為現在整個華文電子書市場並不像歐美這麼活絡,再加上ipad本身主打的功能應該是“電子書”,而不是電腦,以現在華文電子書的市場來看現在不是個適合切入的時機,這也是為什麼大華文地區都不是主要的行銷市場

最後~這篇有毒到人嗎XD,順便預告一下,因為ipad我本來就是當作暫時的替代品,所以暑假結束回去美國前應該就會賣掉了,有興趣接手的可以先跟我預約~~~價格很漂亮的唷XD

延伸閱讀:

『不是開箱的速報』APPLE iPAD現場實測記錄~
Mac界年度盛事~2010 MacWorldExpo in San Francisoco(上)
Mac界年度盛事~2010 MacWorldExpo in San Francisoco(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