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這天早上大概10點多的時候老爸開車從台北出發,中午12點多的時候在休息站吃過了最後的民間美食之後,大概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就到達了中坑營區,引導的士兵告訴我們資處的官科要怎麼去,結果看到路邊的指標寫著“精北”,心理就大喊不妙了

報到

進了營區之後,我就自己走向報到處,找了半天終於找到資處的連,定睛一看兵器連….精北加上兵器連傳說中的精實組合這時候已經在心理寫了一個慘字

發服裝

報到之後,在報到處等待的新兵到了一定的數量的時候,就有班長帶我們到連上去領迷彩服(舊的)、內衣褲、臉盆等等的裝備,之後讓我們在中山室裡面換下原來的便服換上公發“2手”體育服(其實應該已經好幾十手了…),換好衣服就要去做簡單的體檢。

體檢

        這體檢算是非常的隨性,除了身高體重真的有量以外,表格上其他的項目大部分都是用問的方式就帶過了,沒有問題的話幾乎就是直接劃個大記號就結束了如果要驗退的話,這關是沒啥用的有檢查跟沒檢查一樣...

理髮

        領完服裝,體檢完之後,就跑去排隊理髮了,這邊理髮的阿姨動作非常的“迅速”,因為基本上都要剃到差不多全光了,所以他們只要用推子推推推就可以推下大部分的頭髮,之後再換另外一個推頭,俢整細部,就完成了理髮作業。一顆頭大概3分鐘左右吧,理完之後,我完全不敢照鏡子我怕被我自己嚇到= =b這是我這輩子頭髮最短的一刻了!

購物       

  做完了以上程序之後,最後就是由班長帶著我們去營站購物,買一些需要以及必要的日用品。進去的時候有發一張小的紙條上面有寫著必備的東西:1.紅藍黑原子筆、2.黑色奇異筆、3.成功小筆記本(抄筆記用的,我都拿來寫日記)4.郵票、信紙、信封、膠水(要寄信的人可以買)5.牙刷、牙膏、肥皂、肥皂盒(肥皂盒必備的,其他自己有帶就ok)6.針線包、衛生紙、藍白拖鞋7.刮鬍刀、指甲刀(這些也是自己有就免買)8.大瓶礦泉水(空瓶子以後也是要裝水用的)9.鞋油鞋刷、10.電話卡(IC卡的)

晚餐

        第一天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晚餐,裝滿整個紙的便當盒,而且味道還不算差跟當初聽說什麼菜沒味道的傳言相比,這還真是令我驚訝。軍中不知道是預算不足還是要做好環保,一般便當盒吃完之後就要直接丟了,這邊的做法都是在紙盒外面先套上一層透明塑膠袋,吃完之後把塑膠袋丟掉,再套一個新的上去,這樣便當盒就可以重複使用了說實在,有的便當盒已經軟趴趴的,裝東西都感覺快要散掉了,還是繼續回收重複使用,實在是有夠“環保”!

洗澡

歷經了一個下午的奔波,終於到了洗澡時間,一開始班長是將人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的人先去洗澡,另一部份開放先去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所以第一天很意外的就一個人一間洗澡了,通常一般第一個星期幾乎都是兩三個人擠一間洗,我們幾乎都是一個人洗一間浴室,這樣反而舒服又快速。

夜間內務

洗完澡之後,就有班長在教如何擺放夜間的內務,一般來說要把臉盆裝水放在走樓,第二天刷牙洗臉都用那些水,然後鋼杯、牙刷牙膏、肥皂盒要對齊臉盆中間,切齊地磚的線,反正新訓中心裡面就是什麼東西看起來都要一樣,都要整齊,晚上睡覺前要掛上蚊帳,把藍白拖鞋擺放整齊,四雙排排放,一樣要切齊地磚線,內務櫃裡面也有擺放的規定,反正規定多到第一天晚上完全記不得,大概整理之後就晚點名睡覺了當然,平常習慣晚睡的,這天滾到了12點多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