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蟲咬一口的開箱~

為什麼這篇的標題是被蟲咬一口呢?因為這開箱文應該早在七月就寫了,但是因為碰到一些意外所以一直到了這星期才動工....至於是什麼意外呢?慢慢看下去吧!

Back to School~

一開始來美國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想要買蘋果的電腦,但是因為開學之後到了學校發現lab裡面所有的電腦都是蘋果的,但是因為長年使用MS的系統之後因此對於蘋果的操作非常非常的不了解,基本上就只會開網頁而已,連視窗放大縮小都顯得很不順手,雖然不敢說對微軟的系統非常的透徹,但是也曾經把整套的2000 server MCSE給看完跟實做過,不過碰到mac的時候突然就覺得自己很像是個電腦白痴一樣,居然連電腦都不太會操作......所以決定要好好來學習一下OSX的操作,另外一個原因是美國是apple大本營,而舊金山又是大本營中的大本營,走在路上看到starbucks裡面打電腦的,10台裡面大概有7台都是apple,那個背蓋上的蘋果閃亮亮的真是顯眼....XD

就因為在這兩個因素的刺激之下所以決定將準備採購的目標轉向MAC系列,剛好暑期的時間蘋果又有back to school專案,買任何一款電腦都免費送8G ipod touch一台(不過雖然說是免費的但是是採用rebate的方式),所以在幾經考慮之後就拍板定案買蘋果啦!

鋁書or iMAC

就在確定要買的目標是mac之後,問題又來了,到底要買laptop還是desktop,原本是想買15"的mac book pro但是想了想,除了價格不便宜之外,再加上我原本就有一台asus的N10,如果攜帶出門不需要大量的運算之類的操作,帶N10出門不但小台而且續航力也不差,因此最後目標又轉回桌機了,剩下的問題就是20"跟24"的選擇,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發現24"的螢幕面板似乎比較好,不是TN的面板,所以可視角度的色偏問題應該會少很多,再加上24"放在房間看電影跟電視都很夠,所以最後的決定就是iMAC24" 2.66G款!

iMAC我來啦!

因為聽說如果在apple store買電腦的話需要當地的ID,不過因為暫時還沒去申請所以為了想說避免麻煩就直接線上購買,在7月14凌晨的時候下的訂單,很快的當周16號下午就收到了,不過只有收到iMAC本身,ipod touch因為我有刻字的關係所以還沒來,而且更妙的是ipod是從中國“產地新鮮直送”飛到美國來的...美國人做事應該說是有效率還是浪費成本呢?同一筆訂單如果準備好的東西他就會先出貨,如果還沒好就分批寄送,這點跟台灣真的很不同,而且不只是蘋果這樣做,很多線上購物的網站也是如此~

被蟲咬到的蘋果...

就當開新開箱之後的第二天,我的iMAC似乎出了一點問題......根據我自己的猜測應該是顯示卡掛點了...因為所有黑色的部分都顯示不出來,他都會變成恐怖的紅色...原本以為只是當機而已,但是不管是重開機還是重新安裝一次OSX顯示都不是正常的,而且之前似乎鋁書有曾經傳出過Nvidia的顯卡有災情,因此我確定這是瑕疵品...囧,所以當周的星期日我就拉著這箱很重的iMAC到舊金山的apple store想問看看可不可以換新,不過因為我沒有先預約,再加上當天的預約的名額已經滿了所以我就又只能默默的把這台帶回家裡.....

當天店裡的工作人員是跟我說最好能先聯絡線上的服務人員,因為我這台是在線上買的,所以如果要退換要先打給online store的。所以第二天我就打給線上的客服,不知道是我英文太爛還是客服完全不相信我講的,打給客服轉接來轉接去,加起超過一個半小時,我已經按照他們的技術人員做了所有的self check跟trouble-shooting了,但是狀況還是一樣,我一直跟他說這是瑕疵品要換他們的客服死都不給我換,還要我再拿去store的檢測中心檢查...還好舊金山的store離我住的地方只要10分鐘,不然如果住在偏遠地區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搞...講完電話我當下馬上又預約store的檢測,當天晚上就衝去檢測,結果也很明顯,的確是硬體瑕疵,原本我問說到底可不可以直接新品換新,原則上其實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因為我換了“日文鍵盤”結果就不行...理由是因為這樣就變成的客製版,他們的倉管什麼的數量會不對所以不能直接換....所以要換就只能打電話給客online..................... OH MY GOOOOOOOOOOOOOOOOD!!!終於讓我體驗到蘋果傳說中的不安定因素是什麼了,真的是沒壞掉都沒事一壞掉就是想哭阿....囧。

後來跟檢測站的講了很久,他們說沒辦法現場換,只有兩個選擇,第一個就是什麼事都不做,第二個就是幫我建CASE ID讓我可以有證明說是真的壞掉...當然我選第二個,除非我傻了才選第一個= =b第二天我又打電話去客服,然後把CASE ID給他們說真的是機器有問題,他們才說可以換貨...再來就是等退貨跟寄發新品...等我再拿到電腦的時候已經是8月4號了...花了快三個星期....這也是為什麼開箱這麼晚才開的原因.......

雖然買這台iMAC命運很坎坷,但是開箱還是要來一下的...看完了離奇又乖舛的故事之後...接著看開箱吧!!

IMG_3911.jpg
噹~等了很久的iMAC 24終於送來啦~

IMG_3913.jpg
拿出箱以後就可以看到iMAC的包裝咧~本體就如包裝所示~

IMG_3919.jpg

包裝的另外一面~
 

IMG_3921.jpg

開~箱 ~白白的那盒就是鍵盤滑鼠等配件的窩~

IMG_3924.jpg

配件包~ 

IMG_3925.jpg

Designed by Apple California~一定要強調一下這是在蘋果大本營加州設計的....不過想當然爾是MIC製... 

IMG_3927.jpg

嗯?有沒有發現鍵盤哪裡不同?上面沒有注音符號....不過卻多了奇怪的一些文字....因為我選了日文鍵盤....不過也因為這樣造成了換貨上的大麻煩...

IMG_3930.jpg

配件包的內容物~鍵盤、滑鼠、光碟等,另外那個看起來像nano的是我另外買的remote....還要20美金....orz另外現在的鍵盤似乎都變成了迷你版的,沒有數字鍵那個區域的

IMG_3932.jpg

開完配件之後~該是主角登場了~

IMG_3936.jpg

iMAC正式登場~

IMG_3938.jpg

後面來一張先~ 

IMG_3941.jpg

所有的port都放在機背後面~基本上該有的都有 

IMG_3942.jpg

電源插孔~

IMG_3943.jpg

電源線就從這個圓孔穿過之後就可以插入電源了~
 

IMG_3934.jpg
電源線來一張~

IMG_3946.jpg
把iMAC擺上桌~黑白雙色的感覺看起來簡單又舒服~

IMG_3947.jpg

想知道24吋到底有多有魄力呢....擺上我的10吋US N10Jc比較一下....很大吧....XD

IMG_3949.jpg

蘋果最有趣的地方之一~鍵盤邊上就設計有USB的port,外接一些東西的時候就不一定要跑到機背去插,還滿方便的

IMG_3952.jpg

白閃閃的滑鼠~上面也有蘋果的記號~雖然滿漂亮的,但這滑鼠我個人覺得是不太好握,比起一般PC用的老鼠比起來是有點扁,對於我這身材小的人沒辦法穩穩的抓握,不過我想蘋果的設計師大概設計的時候是以美國人那種人高馬大的身材去設計的吧?所以東方人抓起來用不順手的還滿多的

IMG_3953.jpg

全體組合~人又被拍進去啦..

IMG_3954.jpg

ㄉㄨㄤ~~響亮的開機聲音...

IMG_3957.jpg

爽快的多語系安裝選擇~這點真的比MS好很多...有時候真的需要另外一種語系的時候windows就是沒辦法...只能重裝...

IMG_3958.jpg

第一次安裝的時候出現的歡迎畫面~這是日文的歡迎~ようこそ

IMG_3959.jpg

這不知道是哪國文...

IMG_3960.jpg

看得出來也是歡迎的意思...

IMG_3961.jpg

這是韓文了吧


IMG_3962.jpg

還是看無...


補上個在youtube找到的開機動畫~這動畫看起來真的比MS的過癮....XD

IMG_3965.jpg
最後補上日文鍵盤特寫....排列上跟英文鍵盤有點不一樣,@跟~都跑到右邊去了~所以其實打起來有點不順手...蘋果設計了一個很大的滑鼠跟一組很小的鍵盤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美國人都這麼大個,打到某些鍵的時候不會覺得卡卡的嗎??

附記~買到被蟲咬的蘋果怎麼辦?

最後在這邊把這次的意外處理歸納一下幾個簡單的處理步驟供以後在線上買apple的產品,尤其是在美國購買的時候可以參考參考~

1.拿到新品之後檢查看看,如果一週內不幸發現是被蟲蛀的,先打電話給線上的客服

2.如果客服可以直接提供換貨那最好,客服會在48小時之內提供退貨資訊

3.48小時內apple會email退貨的fedex標籤,然後預約時間印出標籤等待到府收件(要自己拿去fedex也可以)

4.等待新品收到

5.如果客服不讓退的話,先去找最近的apple store請他們檢查(要先預約)

6.請apple store的檢測人員建立CASE ID,以免online store客服又不認帳....

7.打電話給客服跟他們說已經有CASE ID這個“診斷證明”請辦理換新...

8.成功之後按照2-4步驟等待新電腦的來臨...

祝要買蘋果的人順利.....

延伸閱讀:

華碩ASUS N10(N10Jc)把玩心得
筆電界的混種精靈~華碩ASUS N10(N10Jc)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