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至今已一個多月左右,想著入伍當天早上大概10點多的時候父親開車從台北出發,中午12點多的時候在休息站用餐之後,大概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就到達了中坑營區,從一刻起也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活,身分不再是一般的百姓了,而是中華民國的軍人身分。

 

        由於前些日子才剛結束了入伍訓練,所以對於新訓的印象特別深刻,雖然有點苦,但是回憶起來反而卻特別甜美。美國近代的著名將領,麥克阿瑟將軍曾說過:「假如有人用100萬買我在新訓菜鳥的回憶我不會賣 ,但拿一百萬要我再受入伍訓一次打死我也不願意。」由此可知,新訓對於當兵的人來說真是又愛又恨,經過入伍訓之後,我也漸漸能體會這句話箇中的道理了。

 

        新訓期間學了很多的東西,射擊、刺槍、手榴彈投擲、軍械訓練,單兵戰鬥教練等等,雖然在學習的當下很辛苦,但是現在稍微想想其實也是挺有趣的一個經驗。而在期間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睡我隔壁的鄰兵─永翔,在年假的前一天驗退了。雖然晚上睡覺的時候隔壁床少了一個人,不用再擔心他翻身撞到我,但是也少了個睡前一起開手電筒在被窩裡寫日記的伴,因為一起辛苦過,而且又是鄰兵,所以格外的不捨,在當了23天的新兵之後,他在新訓的第24天比我們提前離開了營區。聽說他要去當替代役了,永翔,一起努力吧,希望我們都可以平安的退伍!

 

在入伍之前心裡其實也是非常的忐忑不安,尤其是入伍之前的那個星期,腦袋裡面一直想著以後當兵的生活到底是怎樣,越想越不安,越想越擔心,雖然先入伍的同學有說過大概的情形,但是畢竟不是自己親自體驗過,所以擔心仍然是少不了的。但是,經過新訓之後,我發現其實當兵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而且長官們也都很照顧我們這群新兵,怕我們餓了,著涼了等等,雖然他們沒辦法像我們在家中一樣,無為不至的照顧,但是他們的用心我還是體會得到,很感謝新訓期間在中坑營區照顧我們的長官們,謝謝!而中坑營區,我也永遠會記得的!新訓這段回憶絕對是讓我又愛又恨,雖不捨,但也不想再重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