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球隊商品我感覺種類有點少,幾乎每隊都是一樣的東西,加油棒、簽名球、護腕、浴巾、t-shirt、帽子等等

如果說類型相同但是造型不太一樣就算了,可是偏偏看起來幾乎都一樣,只是改個顏色換個球隊的標誌而已...orz

舉洋基的例子來說好了,他們的商品不只是侷限於在加油用品類,從拼圖、抱枕、男裝、女裝、各式各樣的球帽等等都有

每一季的產品也都不一樣,有時候像是帽子過季就買不到了

上次去紐約的時候我同學買了一頂帽子,回台灣之後不小心弄不見了,之後託人在幫忙看看有沒有同款的,可惜就買不到了。

另外一個差異在於台灣的球隊商品太過於在意隊伍的顏色了

比較典型的例子就是兄弟的黃黑色,可是有些人或許就不太喜歡黃色那種太亮眼的顏色,這樣就有可能造成商品的市場無法擴大,而像是la new的帽子就是綠色的,雖然我喜歡,可是綠色的帽子戴在頭上就會有一種奇怪聯想...想買就變成裹足不前了

其實球團應該注意球隊的“商標”,而不必太在乎顏色。像是洋基就是以NY為主要的象徵,各種顏色的衣服帽子通通有,從黑色到粉紅色都有,對他們來說NY才是重點,而不是什麼顏色

另外,球隊的商品其實也不太好買,同樣以洋基為例子,在紐約幾乎滿街都買得到洋基的商品,賣紀念品的,書報攤,甚至是像wal-mart那種大賣場都有在賣,反觀台灣幾乎只能在一些體育用品店,球場,跟球團商品部才買得到,通路的不普及,也會造成商品的銷售量沒辦法提高,我覺得就算有人不看球,但是只要商品設計的好看我相信一定也會有人買,不論是哪一隊。

很明顯的例子,在街上會看到一些女生或是男生頭上都戴著一頂洋基的帽子,但是實際去問看看,或許真的看球的人不多,但是就是因為那種帽子戴起來很好看,有種嘻哈的感覺,他們就買來搭配了,跟是不是洋基我想關係真的不太大,

希望台灣的球團有機會能注意到這些。

最後...la new加油!希望商品多推出一些!好東西我一定會買的啦!

§有圖有真相,附上滿滿洋基商品的照片§

《洋基商品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