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開箱之前還是得先寫一些很像廢話的前言...雖然自己都覺得很煩,但是還是要寫一下....XD

話說...

因為之前買了MAC之後送了一台iPod touch二代,所以玩著玩著就玩出興趣了,原本還在期待說第三代可能會出些新的功能在裡面,沒想到九月的份發表會還真是讓不少人失望,原本rumor的相機跟麥克風等等的功能都沒有出現在iPod3代上,反而跑到了nano上.....XD另外原本自己期待的gps等功能也都沒有出現在新的touch上,總而言之3代基本上就只是換了內裝跟新版OS的二代終極版,所以原本讓我很期待的三代瞬間就讓我失望了....就在失望之餘......我只好把目標轉移到iPhone上了......這失望還真大XDDDD

公車怎麼還不來...

為什麼講iPhone會講到公車呢?It's another story....原本三代touch推出之後沒有這麼直接強烈的慾望想買iphone,但是因為某天在等公車等很久,當下很無聊,把iPod拿出來之後發現附近都沒“免費”wifi,因為我很少玩遊戲,所以裡面也都沒遊戲可以玩,通常iPod都是被我拿來當上網或是聽音樂用。沒網路又沒遊戲,等車等到很無聊....所以就冒出了一個想“乾脆去買iPhone好了!”這樣不用每次都很可憐的找別人家的訊號或是要找Starbucks才能上網了。

iPhone 3GS~

因為等公車所閃過的念頭,之後的幾天研究了一下iPhone的優缺點跟萬惡AT&T的plan之後就.....決定拼了!買~下~去~上週末去門市買的時候速度只有快而已....叫號到我之後前後只花了大概10分鐘就把iPhone 3GS給帶回來了....當然噴錢的速度也很快...因為我原本不是AT&T的合約戶,所以外國人新辦門號要押金500USD,另外再加上iPhone3GS 199跟稅,所以瞬間帳戶就秒殺了700多......多鎂的iPhone 3GS!!

落落長的前言結束了接著....開箱文本體終於來啦!

IMG_7713.jpg
從AT&T店裡接來的這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IMG_7720.jpg
廢話不多說直接拿出盒子來.....上面的iphone圖案還是浮出來的,沒看過前兩代的包裝,不過聽說幾乎大同小異,只是這後面多掛了一個S....一個S多了不少錢....

4ab76dd814692.jpg 
盒子後面有AT&T跟蘋果的的標籤....主要是說規格跟一些須知...就是說沒AT&T的話手機不會動啦....

IMG_7723.jpg
開~箱~

IMG_7728.jpg
盒蓋的裡面其實有玄機的,外面圖案立體的部分,裡面相對位置也有凸出,而這一塊應該剛好可以頂著iphone,防止iphone在盒子裡面滑動...應該吧...總之蘋果的包裝真的很週到....我覺得比較像在開一盒月餅之類的....不像手機XD

IMG_7730.jpg
盒子蓋跟盒子先來合照一張....內盒還設計凸出一小塊方便拿起,again...蘋果的包裝真是沒話說...

IMG_7731.jpg
除了手機以外的內容物~味增湯小豆腐+傳輸線+線控耳機

IMG_7734.jpg
盒子裡面的小凸起就是這小包文件~因為大家都知道是哪裡製造...所以蘋果一直很都強調加州設計...

IMG_7736.jpg
裡面有手冊還有SIM卡槽抽出器,說穿了就是像個很細的迴紋針

IMG_7740.jpg
文件包裡面的東西...簡單薄薄的說明....還有專屬貼紙,蘋果真的很愛送貼紙...我最近拿到超多,因為大量買進蘋果的產品...

IMG_7750.jpg
撕掉保護膜之後的iphone 3GS正面來一張~

IMG_7753.jpg
左側~小顆的快速靜音鍵跟調整音量的按鍵

IMG_7754.jpg
右側~乾乾淨靜,沒有東西

IMG_7757.jpg
上面~電源跟3.5mm插孔

IMG_7759.jpg
SIM卡很神奇的躲在機頂~要退出卡槽就要用前面那個退出工具~

IMG_7763.jpg
美背圖?我選黑色的iphone~ 

IMG_7766.jpg
iPhone 16GB~如果只看這邊完全看不出來是3G還是3GS...印字似乎都一樣

IMG_7769.jpg
馬上來跟舊愛iPod touch 8G比一比~iPhone明顯厚了一點~然後還多了個電話聽筒...整體外觀差異不大

IMG_7770.jpg
小惡魔浮現..............................................又噴錢了...Orz

IMG_7771.jpg
從邊上看看iPhone跟iPod的厚度差異~雖然有點視差,但是還是很明顯看得出來iPhone略胖

IMG_7772.jpg
背面~iPhone是黑色塑膠背蓋,iPod就是金屬背蓋,我的iPod後面已經有很多痕跡了.....

IMG_7776.jpg
拍完照趕快穿上新的外皮....免得後面有出現刮痕....

IMG_7778.jpg
背面....變成青蘋果啦!

接下來簡單測試部份~

3G網路速度~

IMG_0017.png
這是在我住的地方測試~舊金山市區裡面,平均幾次下來大概下載速度在1.5Mbps左右,大概有基本ADSL的水準,而且舊金山市區就是蘋果大本營....AT&T搞太慢也說不過去......XD不過爾偶有幾次還是側到有點慢的情形,3G上網的穩定度還是有待改善~

3.x系統~

4ab76e9f51c83.png 
順便看了一下系統版本...是有點恐怖的3.1.....目前3.1應該是逃不了的版本....

IMG_0004.png
因為我好像少了兩個選項...APN設定的跟...........我的網路共享咧??(搖)怎麼3.0加上去3.1又不見了.....怪哉...查了一下原因...原來是萬惡AT&T不開放....這有沒有搞錯阿...開餐廳的還真的怕人家吃....中華跟AT&T比還真是小咖了...AT&T實在太賊了....不過似乎也有因為這問題美國有人發起集體訴訟....畢竟這是廣告號稱的功能,不過居然到了AT&T手上就被關掉了...蘋果應該也不太想背這黑鍋....商業市場的角力真的是很複雜的一件事情...

IMG_0002.png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人提到的.....這注音輸入是怎麼回事....我以為我看到小學生桌上的注音符號表....這是照順序排的....好酷囧...

蘋果的東西還算不錯...但是說真的對中文的使用者真的不是太友善,MAC上的注音輸入也很不順手,應該不是只有我有這問題吧,之前為了解決注音問題到最後也是換裝yahoo注音才比較好一點,只能說台灣市場大概太小了,繁體輸入的問題改善幅度都不大,這點真的要請蘋果加加油....打字不順整個fu都不對了....Orz目前也只好把這注音當作是新的輸入法來練習...反正每次換手機中文輸入就要重新學一次....反正Nokia跟Moto的排法也不同....用注音真是很吃虧的感覺囧 

影音測試~

買之前當然就知道如果看youtube只用3G上網的話,畫質滿糟糕的....

IMG_0011.png
隨手開了一下自己上傳的youtube影片~實際一測試果不其然...這什麼鬼阿....18禁嗎...都是馬賽克!昏倒Orz

IMG_0010.png
換上wifi之後~呼~清楚多了~至少還看得出一點輪廓...這是倪福德耶!

P.S.對以上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到http://genkiboy83.pixnet.net/blog/post/27711396觀看本段影片~

另外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用3G跑去看iTune裡的影片預告片....結果....

IMG_0014.png
(設計對白)大兵:耶!你看畫質真好!我們的臉好清楚喔! Tony:廢話!這是3G上網耶....(史氏工業產品之一?)

IMG_0015.png
(設計對白)F22:3G上網有多快? Iron Man:想知道嗎?

IMG_0016.png
(設計對白)Iron Man:開啟加速....咻~~~~~~~飛超快的啦!F22掰掰....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這樣...我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用3G租整部的影片,實驗證明,3G跟wifi上網在iTune上看影片預告都可以看到清楚的版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youtube就要被限制住?因為就理論頻寬來看平均有1Mbps對付這種VGA以下解析度的影片其實還算沒問題,如果說voip網路電話這種功能限制不開放給3G是因為考量到電信業者商業利益那就算了,所以如果排除電池續航力的話還有什麼商業原因不開放高解析版的影片給treaming?IMG_0012.png
(設計對白)金剛狼:吼~~~~~~~再不開放3G看高品質影片我就要生氣了啦!!!(叮~亮出爪子)

最後.....

 

心得~

在買iPhone之前,基本上我多年來,大概有個10年吧,手機都是Nokia的系列的,從可以換殼的黑白5130一直到N82,已經很習慣Nokia的操作介面了,尤其是S60系統,我使用S60系統大概也有5-6年的時間,從2.0版本時就一直在用,就連現在都還有一隻備用機是S60 2.0版本,所以突然換過來apple對我來說其實是個風險,也可以說是轉換成本,因為iPod雖然用得很順,但畢竟沒有手機功能,加上了手機之後狀況就會多很多了...所以在這邊稍微分析一下問題跟我自己的使用習慣給有類似情況的人參考~

電池:
當然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多數使用者都很頭痛的續航力,用了一星期下來發現其實3GS的吃電量真的滿大的,如果拿來3G上網,大概不出兩個小時就差不多快乾了,不過耗電這也是所有3G手機上網會碰到的問題,只是差在iphone並沒有辦法換電池。不過這問題對我來說其實還好,其實Nokia N82當時也是傳說中的吃電小妖怪,不過用了一年下來,我拔電池來換的次數可能不到十次,因為我自己的習慣很少會一直抓著手機拼命玩,所以爾偶上網,打打遊戲然後打電話,至少都可以活過一天以上。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其實很少帶備用電池出門.....因為常常會忘記丟在哪個包包(汗|||)。3GS入手到現在只有前兩天是真的被玩乾了,當然這還要考慮到新電池的活化跟拿到新手機之後我一直狂玩....之後上課的時候也是拿來錄音,下課沒事上上網,打個電話,出門一天都沒啥大問題,所以電池問題其實對我還說其實不是大問題,真的要解決的話還是有行動電池可以充電....不過就是重了點就是了。但是這是目前...誰知道之後會不會一直抓著iPhone玩....XD

網頁瀏覽:
像是nokia的N系列,網頁閱讀我覺得還是很大的問題,就我手上的N82來說,這已經算是去年還在top的機種,但是看網頁的能力還是點弱,常常開大一點的網站就當掉,更要命的是他都當在我自己的blog......Orz再加上螢幕其實滿小的,後來我就完全放棄用手機看網頁的想法了....N82其實已經比N73效能好很多,因為N73更慢我才換掉....但是應付比較大的網頁還是很吃力,不知道目前N系列其他的機種有沒有再好一點,但是如果就螢幕大小來講的話應該還是iPhone大勝,(說到大螢幕...我也用過用PSP開網頁,但是那個破碎畫面跟緩慢的速度....就別提了...)所以考慮上網的習慣,我還是選擇投奔iPhone了~

 

軟體:
從iPhone初版到3G再到現在的3GS,這已經是算是第三版了,技術跟軟體支援也從不成熟慢慢的變成像是完全體了,這也是我會選擇這時候跳進iPhone的原因,雖然有些功能還是被block起來,但是能夠滿足使用需求80%其實就還算OK,畢竟每個廠牌的手機都有他能與不能的地方;Symbian、WM、PALM之前用過的感覺就是軟體其實不這麼容易找得到,因為是開放平台的關係,有些小程式如果沒有花些功夫真的找不到,但是iPhone的apple store這時候就很方便,搜尋一下常常就會發現很多好用又免費的小程式,但是相對麻煩就是這些程式都是經過apple審查之後才發布的,所以有些“特異功能”的軟體就被refuse掉了...換句話說iPhone其實是有點像半封閉的系統,雖然開放很多API給開發者使用,但是碰到一些核心部分的時候apple還是不開放,這時候就不像WM那樣完全的開放了,當然有好處有缺點,好處就是系統相對穩定,缺點就是有些神奇的程式不破解機子是沒辦法跑的,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系統的選擇就是魚與熊掌,穩定但是部份開放VS全開放但是不一定穩定,至於要哪種?我可以說都要嗎....XD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在台灣的時候不考慮iPhone的原因也是在於軟體的問題,搜尋一下apple store的軟體就知道,很多location-based的服務、電子銀行、交通時刻表等等這些,幾乎都是美國的,台灣的反而很少,也就是說如果在台灣用iPhone的話,他的便利性就少掉一大半了,少了這些個人化的服務,iPhone反而就沒這麼神奇,也減少了iPhone的價值,跟其他智慧型手機一比,似乎也沒這麼神了,所以在美國iPhone似乎才能真正的展現出他的實力,這也是在美國會買下去的原因。希望台灣的iPhone軟體能夠再多出一點,不然萬一我以後一直用iphone回去沒軟體用就不好玩啦.....XD

開箱番外篇~關於iPhone的冷知識...

這幾年的智慧型手機大戰就跟2000年前後的PDA大戰差不多,現在是Symbian、WM、PALM、iPhone、Android這幾個系統的大戰,以前PDA的大戰是WM跟PALM兩大陣營的戰爭,當時我記得很多人夢想著想把手機跟PDA結合,在當時還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後來PALM系統上出了一個module,掛上去之後就可以當作手機打了,不過那時候雜誌就笑說“你覺得誰會拿個牛舌餅在耳朵旁邊講電話呢?”,說實在這形容還滿貼切的....XD因為當時手機的主打都是小、小、還是小.....所以PDA大小的手機真的是龐然巨物,只是沒然想時過境遷....之後出現了PALM TREO之後,現在越來越多人拿著牛舌餅講電話呢!XD

很多人以為PALM是最早的PDA系統,其實資深蘋果迷應該知道蘋果古早也有出過PDA這種東西....那就是Newton,牛頓跟蘋果,還滿合理的組合,Newton也是我以前再玩PALM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原來在PALM之前蘋果就有出Newton了,只是不知道怎麼後來就無疾而終了,當然我也還沒這麼資深到有看過newton...我第一次看過這東西是在史帝芬席格的電影魔鬼戰將2裡.....在youtube裡有找到這段....XD 

 
這應該已經是newton的第二款了,當時還在播接時代,不像現在wifi跟3G這麼方便,一起緬懷一下撥接的純真時代吧.....XD

所以iPhone其實也不是蘋果家第一部觸控的手持裝置,只是當時newton還得用筆,現在iPhone方便多了,只要手指動動就行了,以上就是不專業的冷知識補充....

開箱文結束~End

 

 

延伸閱讀:

蘋果咬一口~iMAC 24" 2.66G unboxing開箱!!
不算太新鮮的開箱!!ipod touch二代 8G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